池池池

【俊哲】小雨的直播翻车日记

【rps    小雨视角    1.8k短打】


我是余翔。

我觉得今天过后我将从这个世界上消失。

如果这个世界上有时间倒流的药,我就算偷张哲瀚的信用卡也要回到一个小时之前。

告诉自己,哪怕饿死也不要去吃这顿火锅。


事情是这样的。


我的老板兼发小张哲瀚最近在家休息,当然,同时在他家的还有他的狗男人,哦不,他不允许我这么叫,好吧,像小狗一样的男朋友,龚俊。

我,余翔,他十几年的发小,招之即来挥之即去。ok,他发我工资,我不计较。


今天,他非要让我去帮他一起大扫除,我问他,

“大哥,这点事你不能找钟点工吗?”

“让你来就来!”我挨了一通说,电话那头压低声音,“俊俊非要打扫卫生。”


好的,明白了。

下次这种事请直说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于是我在张哲瀚家做了三个小时的卫生,期间,龚俊这位事情的始作俑者,除了给我递了一次纸,拿了一瓶水,象征性的整理了他面前的茶几之外,都在被张哲瀚以帮他对戏的名义拉在沙发上腻腻歪歪。


龚俊还用那种人畜无害的眼神看着我:

“麻烦你了小雨哥,真的不好意思,实在是张老师他这边有事......”


龚俊,算我求你,不用解释。

我知道,张哲瀚没有事,是我有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于是,一个小时以前。

当张哲瀚和他的狗..和龚俊强烈要求我一起去吃火锅的时候,我当做是对我的补偿,毫不犹豫的答应了。


到了他们俩常去的那家极为隐秘的带包厢的火锅店,他俩就全副武装钻进了包厢。

我明白,抛头露面的事情我来。


坐下来之后,俩个人开始刷着手机嘀嘀咕咕,过了两分钟龚俊开始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,俩个人看着屏幕开始笑,对着龚俊的手机滑来滑去。

张哲瀚,你自己没有手机的吗?


笑着笑着,俩人开始看着我笑。

”小雨,你知道自己有超话吗?”

“这也太好笑了,他这个还有行程图和站姐...”

虽然这件事早八百年我就知道了,我甚至还收藏了我的应援扇,但是被这俩人发现还是有一丝慌张。

我暗暗感到自己名誉将不保。


我的预感总是对的。

龚俊一边将一碗小米辣倒进张哲瀚的调料碟,一边漫不经心说道:

”哲瀚,你可以开个直播吃火锅,顺便给大家看看小雨哥哈哈哈”

龚俊,求你了,别说了。

你在开玩笑,我看出来了。

可是,你旁边那个恋爱脑他会当真的!!!


我分明看见猫耳朵竖了起来。

“开开开,小雨帮我拿手机。”

果然......


由于我没有说不的权利,我只能接过手机,示意龚俊不要出声。

对面无奈的笑笑,往旁边挪了个位子,比了个ok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场噩梦般的直播由我自己亲手开启了。


【啊啊啊啊小哲直播啦】

【啊啊啊我来了】

【开开心心浪浪钉】

【最近在休息吗】

【啊啊啊啊吃火锅吗】


“大家好啊,今天我们,我和小雨在外边吃火锅,现在先随便和大家聊两句。”

【哇哇哇好好吃的样子】

【鸳鸯锅????】

【别问,问就是小雨不爱吃辣】

得,这也扯上我......


”那吃火锅一定要点的肥牛,牛蛙,还有这个小酥肉....”

【小~~酥~·肉~~】

【DNA动了】

【cpf别yy了】

【我们什么也没说呀】

【我好像看到一闪而过的第三副碗筷了】

不得不说,cp粉还是有点东西的。

我看到龚俊正吐着舌头朝张哲瀚笑,他的DNA绝对动了。


“对了,小雨是不是还没在直播里出过镜,来来来,给大家看看我们小雨...”

张哲瀚从我手里抢过手机,转头对准我。

突如其来的羞耻感让我赶紧捂住脸,透过指缝我看到龚俊笑眼眯眯的看看张哲瀚又看看我。

耳边是张哲瀚的调侃:”看我们小雨还害羞了,来来来,吃块酥肉,来呀~”

救命,为什么没人告诉我,

羞耻感捂住脸还会从耳朵里进来。


没等我羞耻完,张哲瀚又把手机塞到了我手里。

”外面人多,我就不方便带大家去看调料小菜啦,让小雨带你们去看看~”

我看到屏幕上略微延迟的弹幕:

【小雨好可爱】

【哈哈哈哈哈哈】

【小雨好可怜】

【迫害小雨文学照进现实】

......

我鬼使神差的还是照做了,出门前我看见憋笑红了脸的两个人又把头贴在了一起  。


我不负使命的飞快完成了调料的介绍,返回包厢,为了防止出现直播事故,我特地大声咳嗽了几声提醒里面的臭情侣。

但是,声音好像有些吓到进去上饮料的服务员了....

”不好意思,我去帮您再拿一杯”

饮料洒了....


我开了门进去。

嗯,都在自己的座位上,很安全。

我刚准备坐下,脚下一滑,天旋地转。

手机飞了出去,和我的屁股一起着了地。


我感受到了尾椎骨剧烈的疼痛,但是一秒钟之后我的心脏承受的痛苦比这强烈一万倍。

因为我听到,龚俊和张哲瀚一起大叫:”没事吧!!”

我艰难的用余光扫视手机屏幕,看到了满屏的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】后面两个人紧挨着的头。


完蛋了,世界要爆炸了。

我有事,我很有事。

我的屁股很有事,我的心脏也很有事。


我是余翔,

如果说作为张哲瀚的发小,我今天会因为丢脸被张哲瀚嘲笑一个月的话,

那么作为张哲瀚的助理,我想,我应该活不过明天。



end

评论(29)

热度(1479)

  1.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